>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召开产业发展促进大会 两千万元重奖优秀民营企业

11月27日上午,西安航空基地隆重召开2018年产业发展大会,对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兴航航空制造有限公司等25家“促投资稳增长先进单位”进行了奖励表彰,奖励金额近2000余万元,奖励力度创历年最高。此次表彰大会旨在鼓舞企业创业热情,激发民营企业活力,为辖区民营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充分彰显了西安航空基地扶持民营经济做大做强的坚定决心。

图片1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聚焦“追赶超越”新要求,凝心聚力,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多数保持了两位数增长。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截至10月底,政务网领取的164个事项已实现在线预审,最多跑一次占比100%,居开发区前列,164个事项已实现“不见面审批”,占比为97.6%。招大引强带动效应持续彰显,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扎实推进。成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组建规模1亿元的“西安航空科技创新风险投资基金”,航空产业军民融合成效明显。引进服务机构25家,为企业提供了300余次专业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动力全面增强。

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工业固投、规上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经济指标保持较快增长,入区企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民营经济兴,则西安航空基地兴。西安航空基地作为国内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经济力量占据80%以上,其产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具有竞争力,为西安航空基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此背景下,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召开产业发展大会,进一步动员民营企业,放眼发展新形势,抢抓发展新机遇,推动西安航空基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会上,根据《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关于表彰2017年促投资稳增长先进单位的决定》文件精神,西安航空基地对工业稳增长、工业加大投资、省技改项目、开拓市场四类优秀企业进行了奖励,表彰范围涵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军民融合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企业、高成长性中小企业等。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西安航空基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出台多项优惠政策,真心实意地扶持企业发展,让企业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能够安安心心扎根创业。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指出,西安航空基地以建设西安工业大走廊为载体,不断集聚壮大发展新动能,着力推动西安航空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紧抓大西安北跨和富阎一体化建设的宝贵历史机遇,构建特色创新驱动体系,努力向产业链中高端迈进,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全力打造“一新城、双高地、三中心”,为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航空新城而努力奋斗。(通讯员康院青、雷飞京 摄影赵冠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