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铜川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11月26日,以“改革开放·成就幸福”为主题的“2018中国幸福城市论坛”在广州市举办。西安市、铜川市再次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据了解,“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2年。本届推选活动从今年5月启动后,累计有一千多万人次参加了公众调查、抽样调查和大数据采集。调查对象包含96个地级和地级以上城市、101个县级市,抽样调查有效样本量达118万份。经过组委会评审,最终成都、宁波、杭州、西安、南京、广州、铜川等十座城市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副总编辑王啟广表示:“近两年来,铜川市的生态环境指数有很大的进步,作为一个地处西北的城市,铜川市在这一方面的提升很难得。”

此次活动的评价体系由瞭望智库研发完成。评级体系通过12年来对城市幸福感的调查研究,形成了涵盖教育、医疗、收入、环境、公共服务、安全、未来预期等16项指标的调查评价模型。百度商业智能实验室作为活动的数据战略合作伙伴,在客观调查环节进行了大数据分析,样本数据覆盖了95%的中国网民,指数设计所用到的行为数据总量达到十万亿条。(记者 杨光)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西安铜川入选2018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