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刘志强:全力推进法治建设服务“一带一路”

11月19日至21日,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在浙江省就法治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的职能作用,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好“一带一路”法治建设的顶层设计,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为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刘志强实地考察了杭州、义乌两地的涉外企业、律师事务所和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等基层单位,两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浙江省、义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涉外企业代表、法律服务工作者以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

刘志强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法治建设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保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过去几年“一带一路”绘就“大写意”总体布局的基础上,聚焦重点,精雕细琢,绘制好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浙江的改革开放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生动经验,希望浙江在法治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方面也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其间,刘志强与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浙江省司法厅厅长马柏伟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蔡长春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刘志强:全力推进法治建设服务“一带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