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渭南:用光影之美讲述新农村故事 《黄河入海流》大荔开拍

11月23日,由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人民政府出品的电影《黄河入海流》开机启动仪式举行。大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荣界,大荔县政协主席张峰,大荔县委副书记杜鑫,大荔县副县长刘丁,影片文学顾问王吉呈,导演、编剧王明军,演员杨新鸣、王双宝等政界、文化界人士出席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主持。

图片22

大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主持电影启动仪式

据了解,电影《黄河入海流》是一部农村题材电影,影片将以“走进传奇枣乡、感受时代力量”为基调,通过电影镜头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大荔农村的变化,以及在乡村振兴的时代号角中新农村的建设发展成就,展示农民的新生活、新风貌。

图片23

大荔县副县长刘丁致辞

大荔县副县长刘丁在现场讲到:“《黄河入海流》的拍摄,是大荔县将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打造文化大荔品牌,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这次电影的拍摄在熟悉的故乡、用熟悉的团队、讲熟悉的故事,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把这部电影打造成一部精品力作。这部电影的拍摄也是我为明年威尼斯电影节和丝绸之路电影节做的准备。”导演王明军说。

据悉,2013年8月开始,大荔县开始全面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在经历了环境整治、基础提升、产业融合三个阶段之后,进入了“美好乡村4.0”新阶段。大荔县通过大力发展精品农业、智慧农业,突出有机冬枣等“10086”优势产业,建立农产品追溯、现代物流、科技智能平台,初步探索出了现代智慧农业4.0新模式。

此外,大荔县还深入实施“旅游+”“农业+”“体育+”“文化+”战略,在完善农村公共基础、改善生态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赛事经济等方面均初见成效。(邓林菲 罗赟鹏)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