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秦岭大熊猫文化主题展举行闭馆仪式 网上展馆将于12月1日向公众开启

11月25日下午,随着秦岭大熊猫文化主题展闭馆仪式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举行,为期一周的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落下帷幕。据悉,为打造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窗口,“秦岭大熊猫文化主题——网络展馆”将于12月1日正式上线。陕西省林业局局长薛建兴致辞并宣布闭馆,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唐周怀、陕西省旅游形象大使孙维及省林业局相关单位、新闻媒体等出席闭馆仪式。仪式由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党双忍主持。

图片13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 局长 薛建兴致辞(图片来源陕西省林业局官微)

图片14

陕西省林业局副局长党双忍主持闭馆仪式

秦岭大熊猫文化主题展,是以“大美秦岭,熊猫陕西”为主题,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了秦岭大熊猫保护工作的成就,展示了有历史、有内涵的文创产品,讲述了陕西故事、塑造了陕西形象,进一步提升了秦岭大熊猫的知名度,为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据了解,秦岭大熊猫文化主题展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接待社会公众、中小学生、机关团体达2万人次。

图片15

薛建兴局长表示,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广泛关注,凝聚了“保护秦岭大熊猫、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社会共识。省林业局将继续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大熊猫国家公园秦岭区建设为抓手,认真实施大熊猫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工程,广泛开展大熊猫保护繁育合作交流,带头践行《保护秦岭大熊猫倡仪书》,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秦岭大熊猫,让保护大熊猫、保护大秦岭、弘扬秦岭大熊猫文化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仪式现场,主办方宣读了秦岭大熊猫文化创意获奖作品并现场颁奖。本次活动共征集到秦岭大熊猫文创作品600余件。获奖作品由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创新性、工艺性、市场性、实用性、示范性”五方面标准,并参照网络投票情况评选而出。

党双忍副局长指出,这次文化创意产品征集活动,充分展现了社会大众对秦岭大熊猫的热爱之情,进一步激发了全社会创造和开发更多具有秦岭大熊猫和陕西文化特色的文化产品的决心和动力。他表示,大熊猫是中华国宝、秦岭是中华父亲山,秦岭大熊猫是两大品牌的有机叠加,是陕西生态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陕西“文创人”能用好这个金字招牌,在特色文化上提符号、创意能力上下功夫、生产工艺上求匠心、市场需求上找接口,切实推出一批优秀的“秦岭四宝”文化创意产品,走出一条以文化产业助推生态建设,坚定文化自信的新路子。

图片16

陕西省林业局局长薛建兴为孙维女士颁发聘书

同时,为号召和带动更多人来关注秦岭大熊猫、保护秦岭大熊猫,陕西省林业局正式邀请孙维担任“秦岭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共同推广秦岭大熊猫文化。(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