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首届“黄陵祈福”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启动

个人和团队均可参与 作品征集时间12月24日截止

据黄帝陵祈福活动组委会消息,作为“黄陵谒祖 祈福中华—2019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首届“黄陵祈福”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于2018年11月25日正式启动,将面向全球征集黄陵祈福文化创意设计方案,个人和团队均可参与,优秀作品将在新年祈福大典活动现场集中展示并揭晓最终获奖名单。

1

首届“黄陵祈福”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据了解,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全方位展示新时代陕西新形象,打造全球华人新年祈福文化品牌,体现“中华根脉文化陕西”,以及全球华人同胞“不忘初心 永系根脉”,中共陕西省委外宣办、陕西省黄帝陵文化园区管委会、陕西省广播电视局、陕西省侨联、陕西广播电视台、黄陵县人民政府、黄帝陵基金会、国声智库等单位将在新年来临之际,共同举办“黄陵谒祖祈福中华”—2019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动,旨在讲好中国(陕西)故事,提升中国(陕西)的全球美誉度。

3

2018黄帝陵全球华人新年祈福大典盛况(资料图)

4

零点零分鸣福钟(资料图)

本次大赛紧紧围绕新年祈福活动主题,以黄帝文化为符号,依托五千年中华文明成果,吸引全球中华儿女关注黄帝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参与创意设计活动,不断加深对黄帝文化内涵的认识和理解,拓展“黄陵祈福”的内涵和外延,更好地向世界阐释中国文化和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

1

祈福中华(资料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大赛要求投稿作品主题鲜明、富有创意、延展性强,优秀创意还将与当地文化旅游事业相结合,制作成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亲情友谊的文化礼品。

2

征集时间截止到2018年12月24日,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优秀奖10名,参赛者可登陆猪八戒网(www.zhubajie.com)了解详情并提交作品,更多信息还可关注丝绸之路手机台微信公众号。(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