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市长乐坊集贸市场“换新颜”后正式营业

11月22日,位于大东门外的西安市惠民工程之农贸市场提升改造项目——碑林区长乐坊集贸市场提升改造完成正式营业。

图片1

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集贸市场

碑林区长乐坊集贸市场提升改造,是由西安市商贸局、碑林区中小企业局、碑林区长乐坊街道办事处主导,西安市人民政府、碑林区人民政府、西安仁栋置业有限公司共同注资650余万元历时半年完成提升改造的项目。

该项目本着便民、惠民、爱民、为民的宗旨,严格按照西安市星级文明规范市场、西安市放心农贸市场标准改造提升,达到了“地不湿、无异味、空气清、菜安全、价公道、计量准、可休息、价公示、可追溯、联成网、冬暖夏凉”的要求,实现了2公里内群众出门15分钟就可以进市场购买到新鲜的蔬菜、海鲜、鲜肉及生活所需品。

图片2

西安市碑林区长乐坊集贸市场

碑林区长乐坊集贸市场立足“农户+市场经营理念”,与西安市阎良区国强瓜菜专业合作社联营合作,在阎良区武屯镇建立1500余亩的蔬菜基地,由专业人士生产,有专门车队运送,有专业食安检测,有固定柜台销售。通过建立蔬菜直营通道,取消蔬菜流通环节,减少蔬菜运营成本,降低蔬菜市场价格,保证蔬菜新鲜安全,最大让利普惠于民。

同时,碑林区长乐坊集贸市场立足“智慧农贸管理理念” ,引进中科深信农产品电子交易平台,共3500余平米经营面积、100余人的经营团队,实现了全域、全员智慧管理,追溯安检、安监消防、新风应急等等系统实现科学规范管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碑林区长乐坊集贸市场作为政府投资,提标改造的第一个惠民集贸市场工程,做到了功能划分明确、经营品种齐全、科学智慧检控。未来的碑林区长乐坊集贸市场,将为长乐坊地区西部4个社区近3万居民带来生活上的便利。(潜镜屹)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