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胡和平: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胡和平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贺荣主持

(记者 李龙飞 周明)11月22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切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省委常委徐新荣、王永康出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就省委加强新时代陕西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进行说明并作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戴征社、郭大为,副省长魏增军、徐启方,省军区副政委戴振东,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参加会议。

胡和平指出,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工作,为全省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好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宝贵经验,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形式内容、方法手段、平台阵地,助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道德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弘扬时代新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扎实加强文化建设,抓好文艺精品创作生产,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把文化产业打造成支柱性产业,着力讲好陕西故事,不断提升全省文化软实力。

胡和平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会上,西安市、榆林市、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陕西广播电视台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胡和平: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