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小厕所大民生 厕所革命助力浐灞建设国际时尚文明新区

自人类文明伊始,厕所就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占据了重要的一角,可以说厕所是人们健康生活的必备设施。良好的如厕环境也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生态环境与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反映。

“世界厕所日”纪念活动现场

11月19日是第六个“世界厕所日”,浐灞生态区按照西安市的统一安排部署,围绕“厕所有标准,城市有温度”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纪念活动。浐灞生态区领导、浐灞厕所革命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公厕管理员代表、公厕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活动志愿者及新闻媒体记者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公厕管理员代表、公厕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

在纪念活动的启动仪式环节,浐灞生态区相关部门从做好公厕规划、建设,加强厕所管理服务的角度作了表态发言并宣读了“推进厕所革命,共享美好生活”倡议书。最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2018年世界厕所纪念日”签名墙签名纪念,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宣读“推进厕所革命,共享美好生活”倡议书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公益性宣传,吸引了大批群众和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参加。通过观看浐灞生态区“厕所革命”宣传片、参阅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惑、参加有奖知识问题、签名纪念等活动,宣传生态区“厕所革命”成果,引导群众共同为传播厕所文化、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扩大西安影响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与会嘉宾在“2018年世界厕所纪念日”签名墙签名纪念

观看“厕所革命”成果展板

“世界厕所日”是由世界厕所组织(WTO)于2001年提出,第67届联合国大会2013年7月24日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1月19日设立为“世界厕所日”。

自开展 “厕所革命”以来,浐灞生态区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积极部署,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具体抓。致力将浐灞生态区成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优美,人与自然高度和谐,“宜居宜创业”的西安第三代新城。作为西安市公厕建设管理示范区,浐灞生态区按照“现代、时尚、美观、实用”的原则,科学规划布局、高标准设计施工,使公厕融入城市景观,实现公厕与生态环境完美融合。

公厕与生态环境完美融合

通过设置第三卫生间、设立厕所“所长”、完善便民设施等系列措施,提了公共厕所的人文关怀和城市温度。截至目前,累计新建独立式公厕102座,改造提升老旧公厕56座,鼓励引导社会单位开放公厕104座。厕所数量的增加,布局的优化,设施的提升,管理的提高,使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为群众发放有奖竞答礼品

小厕所大民生,细节之处显温暖,厕所革命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浐灞生态区将坚持人民中心谋发展、坚持全域理念拓空间、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坚持协同发展聚合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顽强作风,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在厕所质量提升、管理服务提升、科技应用提升、如厕文明提升上下功夫,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再接再厉,推动浐灞生态区厕所革命工作再上新台阶。

浐灞生态区成立以来,以“打造国际化管理团队,建设现代国际化生态新城”为目标,大力开展生态治理、产业培育、城市建设、国际化发展等工作,宜居宜业城市格局基本形成。近年来,按照建设大西安东部新中心的目标,浐灞生态区拉大城市骨架,完善基础配套,区域生态宜居品质持续提升。(许文妍)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