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11月20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张广智、徐新荣、王兴宁、王永康、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副省长徐启方,省检察院检察长杨春雷,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周志国,西安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通报全省工作情况。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西安市、榆林市、安康市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胡和平在充分肯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是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迫切要求,是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维护市场秩序、改善营商环境的必然选择,是巩固基层政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胡和平强调,要加强线索摸排,重拳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依法依规办案,始终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要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强化社会治理,完善防范措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要夯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强化督促检查,做好宣传工作,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刘国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要严格依法办理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对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强化高压态势。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舆论宣传,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要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记者 刘嘉)

来源:西安法制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