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8北京冬奥冰雪运动文化节在京举办

“北京周期·冰雪之约——2018北京冬奥冰雪运动文化节”2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由中国人民大学人文北京(人文奥运)研究中心主办,为期一周,活动内容既有冬奥主题文化展览、冰雪运动体验等普及性活动,也有“全国冰雪运动参与状况调查”数据发布、冬奥知识讲座、冬奥遗产论坛等学术性活动。

其中,在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举办的冬奥文化展览上,参观者可通过图文展板详细了解冬奥历史,近距离观赏1924年以来历届冬奥会的参与奖章,了解奖章的设计理念;还可观赏冬奥会火炬、吉祥物及相关海报、书籍等。同时,观众还可以亲身体验冰壶运动。

此外,为加大普及冬奥知识,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冬季奥林匹克之旅》《冬奥会项目及观赛指南》两本冬奥读物也在文化节上首发。

“当前冬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北京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双奥’城市。”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吉伟东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冰雪运动文化节的举办对创新冬奥宣传形式,推动社会大众尤其是大学生参与冬奥、体验冬奥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介绍,举办此次冰雪文化节,是研究中心助力北京冬奥会并为其提供智力支持的一项重要举措。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2018北京冬奥冰雪运动文化节在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