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远安“中国航天动力之乡” “宜才宜用·乡约远安”

“远安打造‘中国航天动力之乡’,有丰富的人脉资源、有坚强的智力支撑、有完善的产业配套、有充足的用地空间、有广阔的发展前景。”11月18日,湖北远安县委书记张立新表示。

当天,“宜才宜用·乡约远安”2018年商业航天动力发展论坛在远安县举行,来自国内的60余位航空航天相关机构专家、学者,以及航空航天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远安县位于湖北省西部,是黄帝之妻嫘祖的故里、楚文化发祥地之一。

近年来,远安县在航天科工集团、三江集团、江河公司及各方面科研团队的支持下,航天动力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成为推动远安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的强劲动能。

目前,远安已组建成立军地共建办公室,专职服务、协调、支持相关企业发展,同时参与组建了湖北省首家航天动力装备和新材料技术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和王泽山院士工作站等科研发展平台,航泰科技特种设备及制品、兵航集团高氯酸盐等一大批项目建成投产。

张立新表示,作为三江集团的诞生地和航天科工集团重点型号武器的主要生产基地,远安发展航天动力产业,打造中国“航天动力之乡”,是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进远安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发展的重大决策。

湖北省航天动力与材料技术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廖俊表示,传统航天产业及其关联和衍生产业经过深化融合已发展成为新型航天产业,而商业航天的发展则是军民融合发展最典型的体现。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镝表示,该公司将打造新型运载火箭研发制造、国际微小卫星制造、发射服务、微小卫星组网及空间信息应用服务平台,初步确立商业航天发射及空间信息应用的国际领先地位。

张立新表示,远安将出台精准管用的政策措施,落实招商引资等优惠政策,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扶持基金,加强重大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在规划、用地、环保和生产要素保障上给予重点保障,不断加大对商业航空航天企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湖北远安打造“中国航天动力之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