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扫雪“神器”上岗 西安城管“以雪为令”20分钟内启动扫雪除冰

(记者 齐宏涛)冬季一降大雪再遇低温路面结冰,就会引发交通安全隐患,扫雪除冰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那么,和往年西安城管部门扫雪除冰主要以人力为主相比,今年扫雪除冰又增添了哪些新设备?又要达到什么样的一个清雪速度呢?

眼前大伙看到的这辆大型设备,就是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局今年新增的25吨除雪机,它的带刷旋转滚筒足有两米多长,并且可以左右移动,也可自动调节距离地面的高度避开障碍物。除此之外,这辆除雪机还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快速抛撒融雪剂。

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局环卫车队队长张波:“在中雪的时候用一挡,1个小时之内在40公里,将覆盖我们1到20条道路,宽幅在15米,通过撒布机以后今年能保障全区的一二类道路不结冰,基本达到畅通的保障。”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扫雪车以外还有推雪除冰的一些设备。城管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将根据天气预报,建立降雪前24小时昼夜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发现降雪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以雪为令”在20分钟以内启动道路扫雪除冰工作。

西安市新城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科科长刘自强:“购买了3000余件铁锹、推雪板等设备,购置了260吨的融雪剂,设置了23处除雪点。”

城管执法人员说,降雪前他们也会组织人员进行冬季扫雪除冰演练,熟悉掌握清雪除冰设备的操作流程,确保清雪车辆达到最佳状态,每场雪出车率和完好率达到100%,同时按照“梯次清扫、分类作业”的原则,确保道路畅通。

刘自强:“白天3到6个小时打通道路,夜间降雪在早上7点之前能够完成道路的畅通。”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扫雪“神器”上岗 西安城管“以雪为令”20分钟内启动扫雪除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