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中欧旅游年闭幕式“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11月17日,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中欧旅游年闭幕式“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

图片7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于群,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刚,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阳,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雎励军,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工业、创业和中小企业总司总司长楼芮·埃文斯,欧盟驻华大使郁白,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荷兰驻华大使高文博及夫人等出席。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任宗哲致辞。还有来自克罗地亚、意大利、德国、比利时等国驻华使馆代表,以及来自于欧洲各国、中国各省区的旅游业界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任宗哲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一个历史与现代、人文与自然、传统与时尚融合的地方。因此,陕西旅游有着最为突出的“文化”特质,了解中国当从陕西开始。目前,陕西文化旅游业正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目的是将陕西建设成重要的国际旅游枢纽,并将其打造成为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未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陕西与欧盟各国及全国各省文化和旅游部门的合作,不断推出优质文化旅游产品,策划实施特色主题宣传,出台相关旅游互惠政策,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让“诗与远方”持续创造美好生活。

“文化陕西”旅游推介会在唐乐舞《踏歌》中拉开序幕。陕西旅游形象大使分别从“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等多个方面,向来宾介绍了陕西优质旅游产品。推介会也开启了各位嘉宾的古都之旅,他们将在丝绸之路起点、兵马俑的故乡,亲身感受“文化陕西”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自“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陕西与欧盟的文化旅游交往日益密切。2017年,两地旅游互访超过100万人次,欧洲来陕游客76.27万人次,占入境人数的20%,同比增长18.44%。2017年,陕西接待入境游客383.74万人次,同比增长13.46%,国际旅游收入27.04亿美元,同比增长15.63%,两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国第6位。(胡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