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营商环境改善提升成效显著

近日,在全市三季度营商环境考核中,西安航空基地营商环境成绩综合排名位于开发区第二,其中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用水报装、企业成本等四项指标均位列第一,成绩喜人。

这是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紧盯营商环境提升、深化行政效能革命所取得的显著成果。西安航空基地始终坚持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和吸引力的发展理念,全力健全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三化五最”的优质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忧。

“公司成立五年多来,我去过很多地方办事,你们这儿的服务是最周到高效、最让我感动的,别说我了,就是九十岁的老太太来也能办业务!”西安求是航空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丑汉朝对基地的优质服务竖起了大拇指,这也是诸多前来西安航空基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群众的共同感受。

为了当好金牌店小二,让企业和群众成为优质营商环境的最大获益者,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从办理时间、办理环节、办理材料、所需成本等四个核心方面着手,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容缺受理机制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对审批时间进行再压缩、材料再精简、成本再降低,刀刃向内的改革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西安航空基地营商环境市级试点数量位居开发区第一,企业开办“双免费”政策助力市场主体增速连续9个月全市第一,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间压缩至24日跑出航空审批加速度,全市首个测绘服务窗口实现属地化办理“零跑腿”,创新电力服务“电保姆”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这些进步和成果让辖区企业和群众鲜明地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善提升,区内经济活力日益显现。

与此同时,西安航空基地积极对标先进,完成对政务服务中心的扩容改造,实现硬件和软件环境双提升。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形成政务服务、金融服务、便民服务、政策宣传、来访群众服务及24小时政务服务等6个主要功能区。 “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融合发展,通过帮办代办、上门服务、免费送达等创新举措,西安航空基地在政务网上领取的168个政务服务事项已百分百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97.6%的事项实现了“不见面审批”,位居开发区前列,构建起群众满意、客商安心的优良环境,助力企业投资兴业发展无忧。(彭昌堤、通讯员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