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西安曲江金钥匙代办团队被市民点赞

“冬日里最温暖的服务,真是太好了!”11月16日下午,西安曲江新区诸子阶小区的金女士在朋友圈为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金钥匙代办团队点赞。当天,天下着雨,气温很低,金钥匙代办团队依约进社区为居民办理医保、计生业务。

1

金女士是为女儿办准生证的,她说这是女儿的二胎,一胎办准生证时去社区跑了几次才办好,这次物业在业主微信群里提前通知有金钥匙代办团队进社区服务,她马上准备好资料。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后将为她代办,她就不用来回跑了,证件办好后,还会为她邮寄到家,真是太方便了。得到居民的认可,金钥匙代办团队的工作人员心里暖暖的。

2

金钥匙代办团队进社区为居民带来的是优质的服务,所以居民来咨询办事时,工作人员会介绍得很详细很专业,不属于自己的管辖范围他们也不推诿,积极为居民想办法。

一位李阿姨咨询医保方面的问题,按她的情况,应该归雁塔区政务中心管,金钥匙代办团队的工作人员马上电话联系雁塔区政务中心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为李阿姨解答了疑问,李阿姨高兴得不停说着谢谢。

3

进社区活动快结束时,王女士急匆匆赶来为孙女办居民医保,但她却没有带孙女相关信息的复印件,附近又没有复印的地方,王女士担心她复印好资料来不及办理,金钥匙代办团队的工作人员马上给王女士吃了定心丸:没事儿,我们等着你。

此外,金钥匙代办团队的工作人员还准备了曲别针、便签纸、签字笔、固体胶、印泥等办公用品,从细微处为来办事的居民提供便利。细节彰显服务,他们努力从每一个细微处给居民带来惊喜和感动。据悉,11月15日,金钥匙代办团队还去了紫薇意境小区,耐心、细致的服务得到住户的好评。

4

西安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金钥匙代办团队是今年10月份成立的,是由专业人员组成的专职化代办团队,秉承金钥匙“满意+惊喜”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政务中心“集中审批”的优势,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在进社区为群众提供服务前,已开展了进企业的活动,为曲江创意谷、陕西传媒产业基地、航天小学曲江分校等项目在办理建审类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帮助指导,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全程政务服务,实现企业“零跑腿”,受到企业一致认可。

5

今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金钥匙代办服务这项加强和改善曲江新区营商环境的创新型特色服务,必将为曲江新区营商环境建设增加一抹亮色。曲江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不断为曲江新区的企业、居民提供一流服务,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当好金牌店小二。(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