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8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秦皇岛举行

2018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秦皇岛举行

18日,2018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秦皇岛举行。国内文化旅游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以“文旅融合背景下的产业升级路径”为主题,围绕文旅融合发展趋势、项目顶层设计、产业策划运营、文化资源重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解析。

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在致辞中说,秦皇岛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名城,面对文旅深度融合带来的新机遇与新挑战,秦皇岛要在产业升级过程中,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为动力,深入挖掘区域优势和文化特色,构建更具内涵的文化旅游项目,塑造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品牌。

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表示,河北大学以入选“部省合建”为契机,立足河北大学自身优势,齐心协力,攻坚克难,面向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重点建设以中国语言文学为牵头学科,以中国史、哲学、教育学、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和法学等学科为配合学科的燕赵文化学科群,致力于为河北文旅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说,文化和旅游的融合是对旅游产业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文旅产业应为大多数人提供高质量、高品质的服务,秦皇岛市政府、河北大学共同探索政、校、企在文旅融合中的新方式,更具前瞻性和时代感,意义深远。

会上,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浩等多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表演讲,围绕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进行观点分享,精彩阐述不时赢得掌声。

本次峰会由河北大学、河北省社科联文化产业研究基地、中国旅游电视委员会、河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秦皇岛市文广新局、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旅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旅吧中国)、秦皇岛1984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2018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在秦皇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