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运营商合作交流会举行

11月16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成都市旅游局、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承办的“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开幕式及主论坛在都江堰市顺利举行。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宋铭、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平江致辞,亚太旅游协会(PATA)CEO,国务院参事、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天府大数据国际战略与技术研究院院长石勇,Google中国品牌行业总经理凌晨、Gausscode创始人美国密歇根大学计算机人工智能博士程杰等做主题演讲。Expedia APAC、Airbnb、驴妈妈、携程、故宫文创等300多家全球知名涉旅企业的500多位嘉宾应邀出席。

会上,由成都云上天府大数据研究院、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和四川川大智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就共同组建“青城山-都江堰智慧旅游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成功签约。

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中科院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优势,川大智胜在智慧旅游景区领域的专业研发和产业化优势,青城山-都江堰在智慧景区建设方面的领先优势和大数据资源积累,以促进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旅游领域的落地,基于青城山-都江堰汇聚的大数据基础,共同研发大数据模型,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一站式管理与运营、精准服务,优质旅游资源汇聚的综合技术工具,以此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上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面向旅游景区管理机构,重点孵化基于大数据的全域态势感知和监测预警的管理和运营平台,全面提升旅游景区管理机构的运营服务效率。向公众客户,研究和开发个性化、精确的旅游大数据产品及服务,达到掌握游客需求,全面提升游客旅游体验的目的。通过新技术应用,对促进都江堰市转型发展、推进文旅、商旅、农旅等融合发展,连通旅游上下游产业资源,推动全域旅游的全面发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带来新的助力。

(尤紫璇)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运营商合作交流会在都江堰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