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广西藤县大力发展百香果扶贫产业 脱贫致富

近年来,广西藤县将百香果产业作为该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着力培育和扶持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引导贫困户以流转土地的形式入股,促进产业发展带动扶贫。

截至目前,全县百香果种植面积达1.25万亩,其中品种优良的“芭乐黄金果”的种植面积共4350亩。以“公司+农户”模式带动的“芭乐黄金果”种植产业规模已达3000亩,产值3000多万元,带动贫困户种植面积有240亩,产值200多万元,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438个。

为更好地将百香果产业做大做强,该县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对吸纳贫困户参与经营、带动增收效果好的扶贫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在资金补助、贷款贴息、良种良法、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引导和鼓励他们到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村发展百香果种植,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破解贫困家庭自我发展能力不足等问题。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广西藤县大力发展百香果扶贫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