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丝路华章”文化展在文莱开展

“丝路华章”文化展开幕式暨《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首发式15日在文莱斯里巴加湾举行。

此次“丝路华章”文化展以“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海丝情缘,源远流长”、“民心相通”、“美美与共”四个篇章,通过两国摄影师所拍摄的近百幅精彩图片,展示中国与文莱两国的秀丽山河和人文之美,展示了两国传统友谊和人民友好交往的动人故事。

文化展还现场展示精美的中国刺绣及瓷器实物;并请来中国刺绣名家和陶瓷艺术家献艺,和观众现场互动;还将裸眼3D技术、AR技术等先进科技结合到展览中,让观众能同时感受到中国对传统文化的坚守、传承以及创新。

当天还同时举办了《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首发活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中文两国是好伙伴、好朋友。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两国往来与交流日益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逐步展开。

他希望以此次展览为窗口,加深两国民众对彼此国家的了解,促进两国人民友谊进一步加深;也希望《中国东盟报道》文莱专刊的发行为中文两国交流与合作搭起一座新的桥梁,更好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此次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主办;中国外文局、文莱博物馆局、文莱—中国友好协会承办。

文莱文化、青年与体育部部长阿米鲁汀少将,中国驻文莱大使杨健,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陈实,文莱博物馆局局长杰弗里,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陈家福及文莱各界人士百余人也出席开幕式。 (记者 陈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丝路华章”文化展在文莱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