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2018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摘要:11月15日“2018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亚马逊全球开店•货通全球”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网讯(王耀进)11月15日“2018中国(西安)跨境电商高峰论坛——亚马逊全球开店•货通全球”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西安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建锋出席并致辞,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及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

论坛会上西安市商务局陈建锋副局长在致辞中讲到,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将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再一次表明了中央对对外开放、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战略部署和决心。西安市政府高度重视跨境电商培育发展。已先后建成了航空、铁路两个国家一类口岸和肉类、汽车、冰鲜水产品等8个功能性口岸。西安将以获批跨境电商综试区为契机,努力培育以跨境电商为代表的外贸新业态。

图片2

图片3

在授牌仪式环节,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李琪教授授予曲江“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跨境电商实践研究基地”,他强调,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决定,在曲江成立跨境电商实践研究基地。该基地的成立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的决策部署,推动曲江乃至陕西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举措。

届时,实践研究基地将依托陕西智诚环球跨境电商创意生态产业园,协同文创、跨境电商及其产业链的跨界融合,形成以曲江园区为核心,子园区和试验区(商学院+O2O体验中心+孵化器)为两翼的规模化跨境电商聚集区。同时,借助自有全球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着重孵化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境电商企业,实现 “优势创意生态产业链聚集群”。

图片4

在论坛上,来自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指委副主任、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商务部“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授课专家白山稳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建言献策我省跨境电商发展大格局。电商精英谢晨和宋希遥女士,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经验。引发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得到参会各方广泛关注和高度赞赏。会后,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与曲江369互联网创业创新基地进行了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活由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商务局,曲江新区管委会,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联合承办。致力建立长效机制,促进跨境电商产学研多方合作,加速全球贸易多边合作,推动全球开店,货通全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