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北京开展住宿业景区等旅游地方标准宣贯工作

近日,北京市旅游委开展北京旅游地方标准宣贯工作。会上,该旅游委宣贯的旅游地方标准是2017年和2018年新发布的关于住宿业、景区、旅行社及中医药文化旅游基地的旅游地方标准。

据了解,北京市旅游标准化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积极落实首都标准化委员会的工作要求,制定《北京市旅游业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逐步构建北京市旅游标准体系,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供技术支撑。截止目前,北京市旅游委牵头制定并已发布的国家标准2个、行业标准2个、地方标准37个。

此次宣贯的旅游地方标准是2017年和2018年新发布的关于住宿业、景区、旅行社及中医药文化旅游基地的旅游地方标准:《住宿企业服务质量要求与评价》、《绿色住宿企业评价规范》、《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 第49部分:星级饭店》、《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 第50部分: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 第51部分:旅行社》和《中医药文化旅游基地设施与服务要求》。

北京市旅游委要求,各旅游企事业单位应充分利用好现有的旅游地方标准,做到依标准管理,优化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完善安全生产,树立旅游企业新形象。

(伍策 高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北京开展住宿业、景区等旅游地方标准宣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