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全域旅游"宁波样板" 让游人浪漫美好相遇

2018年11月12日,来自山东青岛的游客韩先生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来到慕名已久的宁波月湖。初冬时节,月湖小雨菲菲,湖畔依然芳华绽放,美不胜收。紧接着,他们一行又和熙熙攘攘的游人一起来到让宁波人引以为豪的天一阁。

为他们导游的宁波导游员面容姣好,业务娴熟。说起天一阁的来龙去脉她滔滔不绝,令游客赞叹不已。经过这位导游的介绍,游客们才知道,天一阁是中国现存年代最早的私家藏书楼,始建于明嘉靖四十年(公元1561年),由当时的兵部右侍郎范钦主持建造。范钦平生喜欢收集古代典籍,后又得到鄞县李氏万卷楼的残存藏书,存书达到了七万多卷,其中以地方志和登科录最为珍稀。乾隆三十七年(公元1772年),下诏开始修撰《四库全书》,范钦的八世孙范懋柱进献所藏之书638种,于是乾隆皇帝敕命测绘天一阁的房屋、书橱的款式,兴造了著名的“南北七阁”,用来收藏所撰修的七套《四库全书》,天一阁也从此名闻全国。如今的天一阁,是亚洲现存最古老的图书馆,也是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而今天一阁已扩展为藏书文化、陈列展览、园林休闲三大功能区,融藏书文化、社会历史、文化艺术于一体,成为展示宁波历史文化的窗口。

一城山水,千年书香。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深入,宁波旅游活力迸发,正以其迷人的魅力,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咚咚的脚步。

宁波是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全域旅游"宁波样板" 让游人与浪漫和美好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