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空基地党建指导员队伍再添新军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指导员队伍再添新军,37名党员干部被正式聘任为“航空基地非公企业兼职党建指导员”,将指导、协调和参与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相关工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贡献力量。

在聘任仪式上,西安航空基地向新聘任的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并从“五员”的角度对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要做好政策理论的“宣传员”,积极向企业宣传党和国家的各项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多出“金点子”;要做好党建工作的“组织员”,帮助推进企业找准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文化建设的结合点,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要做好内外关系的“协调员”,协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化解矛盾,形成内和外顺的良好氛围;要做好企情民意的“调研员”,多调查、多讨论,做好中省市和基地各项政策的宣贯落实,提高行政效能,当好“店小二”;要做好企业依法经营的“监督员”,提升企业的法制观念、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随后,西安航空基地围绕党建指导员的工作职责、注意事项等内容对新聘任的党建指导员开展了业务培训。

据悉,这37名新聘任的党建指导员是从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机关内的优秀党员干部中精心选拔的,政治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党建经验丰富,善于做思想政治工作,善于与企业沟通交流,是西安航空基地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精心选派党建指导员,是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工委为提升辖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非公企业兼职党建指导员队伍的不断壮大,也为下一步更好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非公党建指导员持续深入走访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党组织建设情况,积极帮助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随叫随到”的党建指导服务,越来越多的非公党建指导员与企业家交朋友,与企业党员交心,不定期分享党务、安全生产、铁腕治霾等方面的政策和文件要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企业发展和基地发展“同心同向”,党建“红色引擎”成为西安航空基地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彭昌堤、田笑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