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8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湖北襄阳开幕

2018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11月7日在湖北襄阳开幕,吸引了台湾85家厂商产品及襄阳高新区33家厂商产品参展。

本届电博会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经信委和襄阳市政府主办,襄阳高新区、台湾电电公会和襄阳市台办承办,为期3天。博览会以专业展为主,以“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技术及电子零部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信息通讯及云端应用、智慧生活及消费电子”等五大主题区的形式呈现,同时设置台湾名品非专业展区。

展会现场,台商带来了大量体验产品,如:感温智慧衣、智慧电子纸尿片、无创血糖仪、可发出远红外线的生物能量芯片、智慧手环、智慧毛毯、智慧插座、家用储能系统、空气清净机、安全健康食品、台湾智慧电子创新应用等,供市民参观体验。

除了展出环节,本届电博会还组织有企业家盛会、台湾之夜、专业论坛、考察对接等一系列活动,旨在借助电博会平台,加强海峡两岸经贸交流、技术交流、策略联盟,促成商贸对接等合作,协助厂商拓展大陆华中地区商机。

电子信息产业是襄阳市重点支持产业,2013年襄阳入围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华为、中国移动、世纪互联、软通动力、北京润德骥图、中国网库、甲骨文等4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相继入驻“襄阳云谷”,腾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等一批知名企业与襄阳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华为云服务华中大区中心、中国移动大数据中心、IBM大数据中心已在襄阳建成并投入运营,集聚了一大批国内外电子信息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2018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湖北襄阳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