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宝鸡:凤翔县确保15日正常供暖 不让孩子们冻着上课

“我们横水卫生院空调已全部安装到位,线路更换检修全部结束,11月15日可以正常供暖。”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横水卫生院院长马建强说道。

“彪角中学地处偏远,暂不能实现集中供热。为了取暖不受影响,我们与锅炉供应商经过协调,采取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天然气锅炉取暖。目前已完成了锅炉的安装和调试工作,正加快对接天然气接入,11月15日能实现正常供暖”凤翔县彪角中学校长赵爱武告诉记者。

这只是凤翔县多措并举,推进学校、医院按期供暖的一个缩影。

 燃煤锅炉拆除取暖季该咋过?

今年以来,凤翔县严格按照中央、陕西省和宝鸡市要求,铁腕推进治污降霾,全面实施了减煤、抑尘、治源等6大类22项治霾行动。

全县各级扎实推进,特别是县卫计系统拆除了29家全部基层单位燃煤锅炉;县教体系统对全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126台燃煤锅炉全部拆除完毕,全面完成了整治任务。

为了不让老百姓在冰冷的病房住院,不让学生在寒冷的教室上课。

10月31日,凤翔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教体、卫计系统出现的冬季取暖问题;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11月2日主持召开教体和卫计系统冬季取暖问题专题会议,当会交办具体任务;11月9日又深入柳林卫生院、城北小学等检查供暖设施到位情况,现场解决问题;县教体、卫计系统督促落实冬季取暖措施;凤翔县财政部门加快供暖设备采购,确保11月15日前全部到位;凤翔县电力局逐一排查所有学校和医院电力线路;县发改、住建部门积极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化解冬季取暖资金缺口及债务;凤翔县住建部门提前做好气源储备、管线检修等供暖准备;凤翔县供热公司提前做好热源准备,11月10日前完成燃气锅炉调试、设备排查......

取消休假推进工作 确保11月15日供暖

连日来,凤翔全县上下紧密配合,主动加班加点,放弃双休假日,强力推进落实。凤翔县成立了12个督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逐个学校、医院对取暖设施进行了督查落实:11月15日前,各项取暖设施到位,正常运行,确保环保整治高效达标,确保在校学生温暖上课,确保看病群众温暖就医。

截至记者发稿前,凤翔县卫计系统3家县级医院全部实现集中供暖;19家基层卫生院取暖设备完全到位14家,能够实现按期供暖;已招标正在施工的5家基层卫生院正在加班加点,昼夜施工,争取实现按期供暖。县教体系统142家基层学校,通过实施集中供暖、天然气锅炉和空气源热泵取暖、空调取暖、碳纤维和电暖气取暖等不同方式,取暖设施全部到位139家,剩余三家学校正在加快推进施工。各单位立下军令状,确保11月15日前取暖设施实现全覆盖,全部实现按期供暖。(马爱萍 通讯员李志红)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