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以色列展区精彩亮相2018全球硬科技大会

11月8日,以“硬科技发展西安,硬科技改变世界,硬科技决胜未来”为主题的“2018全球硬科技创新暨‘一带一路’创新合作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同期举办的“2018西安全球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以色列在“智”字上迭代升级,一批涵盖智能城市、智能社区、智能生活、智能穿戴等创新项目悉数亮相。

网络智慧城市公司、可穿戴设备公司、声音识别技术公司、地震预警公司等这些以色列初创公司均为北京蓝创投资和以色列赫兹利亚加速器中心HAC联合创办的赫兹利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ICC平台在国内进行本土化落地的高科技企业。

今年博览会上,ICC平台推出了智能手环、网络智慧城市、声音识别系统、地震预警SeismicAI系统、智能太阳能等众多高科技产品,这些最具创新的产品和最前沿的技术吸引了南京新城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招商部部长朱延琴女士等大量专业观众前来咨询与参观。

可穿戴设备公司推出的“智能手表”,重新定义了可穿戴技术,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可穿戴设备的智能化。在展区现场,北京蓝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军旗说到:“这个智能手表主要是通过大脑神经发出信息源,然后信息进行采集、处理和再传播,从而控制你想控制且不想触摸的设备或系统。”通俗点讲,比如你想关电视,只要你的大脑里出现了“关电视”的念头,智能手表将会自动感应,从而实现关机的最终结果。

因此,该产品在民营领域将会有非常大的市场需求,但是,赵军旗表示,目前他们重点推向的还是工业领域,因为在工业领域,更需要第一时间获取有用信息,从而避免信息有误造成的技术故障。

网络智慧城市公司在本届硬科技大会上推出了升级版的宽带物联网,它是通过在现存的城市灯柱或者地下道嵌入城市宽带、通信网络和电力,最终实现整个城市的智能连接。这样的物联网为智慧城市提供了低成本的服务,且没有干扰。

现场网络智慧城市公司CEO为大家演示了在线路接头中断的情况下,电视屏幕的影像依然不会出现中断的现象,从而说明了该设备的可靠性、增强安全性、无射频污染和无缝对接的稳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声音识别技术公司通过形象的声音模拟和警报预警,展示了当车里的孩子发出哭声,手机连接该系统的父母会第一时间获取警报,或者社区里的女人发出尖叫,电脑屏幕会通过声音来源作出准确定位,从而为获取救助取得有效时间。该公司的负责人称,他们的愿景是实现社会公共安全和保护家园,他们的目标是采集完世界上的任何声音,目前该系统经过四年研究已采集声音十种。

以色列作为世界上最为领先的创新性国家之一,拥有影响全球高科技领域的创新技术,而中国的科技实力正在从跟跑”变为“并跑”,有些领域甚至是“领跑”。相信中以加速器将会拓宽中以科技交流的渠道,实现中以科技领域产业化发展,而本届展览也将致力于开启中以硬科技创新合作共赢新篇章。

11月9日,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中以科技创新合作高峰论坛”将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4楼406会议厅举行。届时,产业经济管理专家、原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先生,以色列赫兹利亚加速中心创始人约伦·巴尔先生,赫兹利华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亚龙•瑞希先生及其他学者、以色列企业代表将共同探讨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发展之路。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