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与乌克兰签订合作协议“丝路金桥”将落地乌克兰

丝路金桥将落地乌克兰基辅,连接友谊、架设共商共建合作共赢之桥

2018年11月8日,“中国-乌克兰经贸论坛”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总部举行。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高燕、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乌企业家理事会中方主席任洪斌、中乌企业家理事会乌方主席库茨亚、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出席并发言。论坛由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主持。

图片1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致辞

图片3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高燕致辞

在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等300多名参会代表的见证下,中国艺术家,“一带一路”标志性景观雕塑《丝路金桥》的创作者舒勇,代表中国与乌克兰代表中乌友协主席斯特尼克签订《丝路金桥》落地乌克兰首都基辅市的合作协议。乌克兰成为继哈萨克斯坦后又一引进《丝路金桥》作品的国家。

图片4

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库比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会长高燕、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中乌企业家理事会中方主席任洪斌、乌克兰驻华大使焦明出席签约仪式。

图片5

中乌友协主席斯特尼克与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签订“丝路金桥”落地乌克兰合作协议

《丝路金桥》是一带一路上的友谊、合作、文化之桥、《丝路金桥》用近两万块嵌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花的“丝路金砖”组成的雕塑。它以天下第一桥赵州桥为基本形态,周边围绕着十万个融有世界各国国花的“丝路金球”形成世界花园,将世界各国人民的梦及美好愿望,非常和谐的交织在一起。架起和平、友谊、沟通之桥《丝路金桥》,连接东西方,超越时间、空间的局限,走向一个和谐的世界。

图片10

丝路金桥创作者舒勇在论坛上推荐丝路金桥

《丝路金桥》以艺术语言将“一带一路”符号化,具象化,让“一带一路”理念、价值观,突破语言、文化、政治的边界,以可视化、艺术化的方式向世界传播。这座桥不仅仅是一座雕塑,是一个承载各国人民友谊的的文化符号,是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文化符号。在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下将融合成命运共同体。

《丝路金桥》景观落地乌克兰,是乌克兰对“一带一路”倡议,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高度认同的结果,也是中乌友谊长期不断加深的结果。《丝路金桥》将带着中国的诚意和善意,为中国和乌克兰之前架起一座共商共建共享之桥。(赵晋静 王欣)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