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注意!西安:车辆遗撒飘散载运物罚200元

昨日,多部门联合开展绕城高速公路抛撒源头专项整治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止易抛撒车辆驶入高速公路。

昨日上午,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国际港务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在绕城高速杏园北收费站外广场开展绕城高速公路抛撒源头专项整治活动,通过设置检查点方式,严查车辆违法抛撒和恶意倾倒行为。对通过收费站未加盖防护设施,货物松、散、捆扎不牢等存在抛撒隐患的车辆及时劝返,整改规范后通行。面对司机载货超限和没有盖篷布,民警依法对货车司机进行了处罚,并给货物盖上篷布。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载物的长宽高不得违反装载要求,不得遗撒、飘散载运物。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相关规定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目前对违反规定的驾驶员按照上限200元进行处罚。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底,西安市在绕城高速开展为期三个月路面抛撒集中整治行动。目前,西安绕城高速共有11个收费站、22个出入站口。路政部门将在其中的14个入口逐步设置检查岗,同时在汉城服务区和曲江服务区等4个服务区分别设置检查岗,建立长效监管机制。

西安绕城路政大队绕北路政中队的成毅说:“集中整治阶段,白天巡查班从2个加至5个,每天4次不间断对绕城高速进行巡查。拦截违规车辆后,对其按照垃圾污染高速公路路面每平方65元钱的标准进行处理,再将掌握的信息交给当地城管、环保等部门进行源头治理。”(记者 姬娜 实习生 杨若林 郭珂)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注意!西安:车辆遗撒飘散载运物罚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