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民生银行“执纪监督 牢记使命 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 主题巡讲报告会在西安召开

10月31日,民生银行“执纪监督 牢记使命 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主题巡讲报告会在西安召开。民生银行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磊、总行纪检监察室案件问责处处长吕波、合肥分行纪检监察室主任汪浩出席会议。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行各部室、各支行、二级分行、村镇银行、各事业部西安分部、信用卡西安分中心近千名干部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民生银行纪检监察室案件问责处处长吕波作了主题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民生银行改革转型时期反腐败工作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深刻剖析了金融业发生的典型违规违纪和案件风险事例;提出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和对策建议;解读了党规党纪、行规行纪和法律法规;强调了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的基本原则。要求大家“懂得感恩、懂得担当、廉洁自律、合规守法”,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推动和促进民生银行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吕波处长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和深入透彻的政策解读对分行干部员工进行了一次现场警示教育,深入浅出,发人警醒,引起了很大反响。

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文才作了重要讲话。薛文才认为,这次反腐倡廉主题巡讲具有五个特点:一是分析了形势;二是宣讲了政策;三是讲解了案例;四是提出了要求;五是发出了警示。同时,他还结合巡讲主题,与大家做了分享,要求全行干部员工要做到“五个谨慎”。一是要有“慎初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有“慎微之戒”,防微杜渐,未雨绸缪;三是要有“慎独之律”,时刻自律、自醒、自警;四是要有“慎权之道”,用权当敬畏、用权当奉献、用权当公正;五是要有“慎行之范”,严格遵守业务规范、职业规范、道德规范和法律规范。要求全行干部员工遵纪守法、规范操作、廉洁从业,成为民生银行各项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和保护者,为“加快转型发展,构建优秀分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王建平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大家要透过反面案例,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学习先进,弘扬正气,增强自信。不忘“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初心,牢记“改革转型、促进发展”的使命,坚持不碰底线的戒律,保持遵规守纪的定律,远离违规违纪,远离违法犯罪。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努力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保证改革转型的顺利实施。

本次反腐倡廉主题巡讲报告会是在民生银行加快转型发展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强化全行干部员工的反腐倡廉意识,增强廉洁从业、合规经营的自觉性,为改革转型保驾护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