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航空工业西飞民机与中国民航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1月7日,在第十二届珠海航展期间,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中航西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航空工业西飞民机)与中国民航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民航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政华,航空工业西飞民机总经理王程宽、副总经理张小红共同出席了签署仪式。

徐政华在签约现场表示,航空工业西飞民机是集民用飞机研发、总装集成、市场营销、用户服务为一体的民用飞机制造企业,构建了与国际接轨、功能健全的民机产业布局。中国民航大学与航空工业西飞民机长期以来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为贯彻落实民航“一二三三四”总体发展思路,为实现民航强国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积极搭建合作平台、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推进民航事业科学发展。

王程宽表示,航空制造业与民航运输业作为国家的战略产业,具有密不可分的上下游承接关系。中国民航大学是我国唯一一所民航学科专业门类齐全、将航空宇航科技与交通运输工程两大学科群交叉融合的高等学府,是中国民航人才的摇篮。航空工业西飞民机目前正处于谋新求变的转型期和继往开来的发展期,加快人才培养、实现管理升级是首要任务。希望借助此次合作,进一步坚定双方共同致力于民航强国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共同为民航强国建设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协议的签署是航空工业西飞民机与国内民航院校的首次战略合作,也是面向未来的全面战略合作。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起点,双方今后将在人才培养、智力支持、科技研发与社会公益等领域加深合作,突显全方位、长期性、多层次和紧密型的特点。

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建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和实践学校教育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的途径和方法,在有效提升院校和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为民航强国目标的实现贡献积极力量。(彭昌堤、通讯员卫康斌)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