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航天基地携手中英两国高校 推进材料科学与结构优化设计深入合作

摘要:11月6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英国大使馆、西安航天基地主办的“2018中英先进材料与结构研讨会—热电材料和清洁能源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中国网讯(赵雪)为促进中英两国材料学科与结构优化设计学科的合作与交流,推进先进材料与结构领域研究与应用的深入开展,11月6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英国大使馆、西安航天基地主办的“2018中英先进材料与结构研讨会—热电材料和清洁能源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1

中英两国的知名学者就热电材料、清洁能源材料、材料结构设计与优化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和学科发展研讨,积极推动中英两国在材料科学与结构优化设计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2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李雷出席本次活动并对西安航天基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西安航天基地科技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是中国航天动力之城、北斗创新发源地、全国首批军民融合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和全国唯一以航天为特色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陕西航天工业雄厚的综合实力和坚实的发展基础,西安航天基地充分发挥航天科技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立足航天产业,发展新兴产业,推进军民融合,带动产城融合,着力培育壮大航天装备制造、卫星及应用、航天技术应用、航天器测控四大产业集群化发展的同时,紧跟现代科技发展和产业升级需要,努力推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造、通用航空、云创经济四大产业集群化发展。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搭建起与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合作共赢的桥梁,借助两所全球知名高校强大的科研实力,为西安航天基地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科技创新项目源泉,并为两所高校孕育出的科技创新项目提供落地发展的沃土。

为促进中英两国在材料科学与结构优化设计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活动当天西北工业大学正式聘请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教授Titirici Magdalena与Vassili Toropov为讲座教授和顾问教授。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