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11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泾河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任炳群、米海湖、徐满,泾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鹏飞参加会议。      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满传达了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及西咸新区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米海湖安排部署了新城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各项工作,要求配合保障各专项工作组要明确工作任务,做好资料调阅报送、问题整改督办、舆论宣传以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配合保障督察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张宏伟指出,建立并实施环境保护督察制度,是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中央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面对自身的弱项短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强化举措、补齐短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全力配合保障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张宏伟要求,新城各街镇、各部门一要各司其职,紧盯问题,对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内容,强化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认真整改环保突出问题;二要严肃整改,督办到位,逐一分析研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做好新交办案件办理工作;三要正面引导,营造氛围,将工作推进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在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加强环保督察舆论宣传;四要强化跟踪问效和督促检查,及时跟进了解整改工作进度,尤其是对环保督查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经常反弹的部门进行严肃追责。      

张宏伟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树立负责实干的工作作风,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紧绷环境保护这根弦,切实强化钉钉子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挂号督办、跟踪问效,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做好会议传达及学习贯彻工作,迅速落实会议内容,并对这次“回头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制定工作方案,确定专职工作人员,一项任务一项任务、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细化分解责任,形成任务清、责任实、分工协作、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严格按照西咸新区“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要求,对不在规定时限、没有保质保量高标准完成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各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以及分管环保工作的副镇长(主任),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驻新城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西咸新区泾河新城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召开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