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首届“秦汉新城”体育文化交流展览会即将开幕 诸多亮点值得期待

摘要:2018第一届“秦汉新城”体育文化交流展览会将于11月9日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柳佳苑举办。

中国网讯(赵晋静)由西安市委市政府倡导,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办的2018第一届“秦汉新城”体育文化交流展览会将于11月9日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柳佳苑举办。展览会以展销、运动、表演等形式开展多元化主题活动,并设立体检、义诊、中医等展位,提供健康服务。

图片1

“跑步”是一种体育运动,历史悠久。2017 年 8 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全民健身指南》,健身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在“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为增强团队意识、拼搏意识、健身意识,展现大家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览会期间,“秦汉新城健康跑”活动也将启动,上百位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秦汉辖区学生、企业家都将参与其中。随着健康跑的医学意义越来越明显,“秦汉新城健康跑”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医学研究成效,也将助力体医融合。更有中小学生体育表演、民俗表演·大秦战鼓表演、武术表演、街舞滑轮表演等精彩呈现。

本次交流会参展商包涵运动、健身类,文娱、文创类,体育、保健类和儿童玩具等各类教育卫体厂商,展会将搭建“体育+”跨界融合发展新平台,推动体育、文化、医疗等领域融合发展。旨在全面展示体育文化和创新成果,打造体育贸易展示平台,推进体育产业各门类和业态全面发展,促进体育文化、医疗产业与其他产业相互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展现民族体育精神风貌。

图片2 

奥林匹克所提倡和彰显的“更高、更快、更强”的格言、“互相理解、友谊、团结、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以及“为建立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的最终目的,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奋发向上、超越自我,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体育作为一种世界性通俗文化活动,具有超越语言、种族、文明的中性色彩,本身就与文化紧密相连,是文化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为国家间相互交往和理解创造条件。体育将为建设“一带一路”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们在体育文化交流中加深了解、建立友谊,传递不同地域人们对构建积极幸福生活方式的共同追求。

图片3

秦汉新城作为丝路文化高地,在大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最好的风口上,不仅肩负着西咸新区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重要职能和推动“大西安”建设的重要使命,更是“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在共建“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体育被赋予了文化交流的使命,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积极努力。此次体育文化交流展览会更是通过体育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分享更多发展机遇,对于提升城市的品质、扩大城市的知名度,满足老百姓对体育文化的需求作用巨大。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