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陕西麟游走上丝路 受海外关注

陕西宝鸡麟游,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寓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麟游位于陕西省宝鸡市东北部,境内群山结秀,诸水环布,气候宜人,是天然的避暑消夏、观光旅游胜地,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曾入诗入画。

2018年8月29日,上汽大通品牌专车组成的车队载着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成员,于从古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出发,麟游作为著名的陕西旅游品牌,跟随媒体团开启了行程近70天,行程约22000公里的“荣耀欧洲”之旅。

与时俱进的麟游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国门,以其独特的历史底蕴与自然环境赢得了国外友人的一致称赞。

“这里的风景真美,怪不得中国的皇帝喜欢在这里避暑。”在10月12日瑞士日内瓦中华根脉文化陕西“一带一路”文化经贸推介会上,日内瓦旅游局市场局局长Vincent Dubi先生观看了“探秘麟游城 避暑九成宫”图片展览之后,对麟游充满了好奇。他表示,麟游是中国古代皇帝的避暑圣地,历史文化深厚,自然景色优美,是一个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下次来中国的时候一定要去那里看看,在九成宫里欣赏各种文物古迹。

据了解,麟游的文物古迹众多,其中最为著名有唐名臣魏徴撰文、著名书法家欧阳询书写的《九成宫醴泉铭碑》;唐高宗李治率当朝四品以上文武百官御笔书丹的《万年宫铭碑》等;不仅如此,历史上也曾有不少文人墨客来此访古凭吊,吟诗作画。如唐代诗人杜甫、王维、李商隐、王勃,宋代大文豪苏轼,明清的区充、刘镜等都留下了歌咏麟游山水的不朽名篇。唐代画家李思训的《九成宫纨扇图》,清初画家刘仑的《麟山十二景图》都是中国绘画史上的精品。

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媒体团在英国伦敦举行了“中华根脉文化陕西‘一带一路’文化经贸推介会”。会上,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彬向世界推荐陕西,其中介绍到了麟游旅游的深厚文化底蕴 ,“陕西的宝鸡麟游县早在隋唐时期修筑了举世闻名的避暑离宫-隋仁寿宫·唐九成宫,隋唐两朝4帝先后20次驾幸避暑,留下了九成宫醴泉铭碑、万年宫铭碑、皇家寺院慈善寺等众多叹为观止的历史遗迹和珍贵文物。”致辞的最后,李彬向现场的嘉宾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陕西做客。

推介会上,麟游县委县政府派出麟游县文化广电局局长剌铭洲、麟游县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虎林进行了专场推介,从文化历史到风景名胜,全方位地向丝路西端的外国朋友介绍遥远而美丽的麟游,热切期待更多外国游客来麟游进行旅游体验。

英国伦敦也向陕西发出了友好的邀请。“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媒体团的朋友们,欢迎你们来到伦敦!为你们的伟大之旅而干杯!”伦敦金融城副市长丽兹格林女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来自陕西的人们有时间多去伦敦的金融城逛一逛,感受一下这里不同的城市风貌,相信大家一定会爱上这里。

近年来,随着丝路沿线国家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往日益密切,旅游成为中外合作的新亮点。伴随着第四季丝绸之路品牌万里行的圆满收官,迈向世界的麟游,必将以全新的姿态追赶超越,重塑旅游胜地的辉煌与雄风。(记者刘涛)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西麟游走上丝路 受海外关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