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活动举办在即 宝鸡欲借“东风”走出去引进来

随着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日益临近,宝鸡市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紧张有序的进行。宝鸡分团各成员目前不断细化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扎实做好各方联络、项目筛选、项目对接、客商邀请等工作。

2017年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中,宝鸡市共签约项目44个,总投资446.48亿元。成功签约10亿元以上项目9个,分别是投资50亿元的扶风县周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投资20亿元的陇县20万千瓦低风速风电场项目,投资30亿元的凤翔县西凤酒古法酿造产业园项目,投资11亿元的岐山县光伏发电项目,投资10亿元的陇县元宝枫基地及特色小镇项目,投资10亿元的麟游县童山古城慈善寺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24亿元的陈仓区300兆瓦华润风电项目,投资10.5亿元的眉县霸王河工业园商业开发项目,投资10亿元的渭滨区凤凰台智能制造科研小镇项目等。

今年,宝鸡市参加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活动,是宝鸡市委、市政府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宣传宝鸡市改革开放成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追赶超越,扩大宝鸡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大活动。宝鸡市在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期间,将举办2018宝鸡文化旅游产业(广州)招商推介会,重点推介宝鸡文化旅游产业招商项目、宝鸡文化旅游主题,与宝鸡市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将举办宝鸡—深圳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招商恳谈会,重点介绍宝鸡汽车产业发展现状及下一步规划,对宝鸡市招商主题进行推介,现场签约合作项目。宝鸡市主要领导将参加陕西—深圳经贸合作推介会,出席陕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大会和“文化陕西”(澳门)旅游推介会等。

昨日来自宝鸡市旅发委2015年至2017年度招商引资数据显示,近三年招商引资项目共计59个,实现到位资金52.18亿元,其中省际到位资金27.54亿元。2015年招商引资项目28个,实现到位资金21.6亿元,其中省际到位资金8.6亿元。2016年招商引资项目20个,实现到位资金13.6亿元,其中省际到位资金6.8亿元。2017年招商引资金项目11个,实现到位资金16.98亿元,其中省际到位资金12.14亿元。(记者赵明石喻涵)

来源:三秦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活动举办在即 宝鸡欲借“东风”走出去引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