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陕粤港澳活动周汉中市重点推介10余类项目

在第八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汉中市将在11月10日下午于广州市举办汉中—广州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重点推介汉中市装备制造、现代材料、绿色食药、旅游文化等10余类项目。

汉中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处于陕、甘、川三省的交界处。全市辖9县2区和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面积2.72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86万。这里是汉人的老家,刘邦在此文治武功、筑坛拜将,成就大汉王朝四百年基业,汉字、汉族、汉语的称谓肇始于此。这里是丝路的源点,张骞在这里出生成长、涵养精神,开拓了古丝绸之路,推动东西方文明交融互鉴。这里是汉江的源头,汉水自西向东流经全境,汇集众多溪流而成为长江最大一级支流。这里是北方的南国,雄奇俊美的北国风光和温婉旖旎的江南山水交相辉映,“西北小江南”的美誉声名远播。

今年前三季度,汉中市实现生产总值1013.96亿元,同比增长9.6%、居全省第二位。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3.61亿元,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481.86亿元,增长13.7%;第三产业增加值418.49亿元,增长7.1%。(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陕粤港澳活动周汉中市重点推介10余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