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聚焦首届进博会陕西推介100个重大合作项目

11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第二日,陕西省交易团在进博会展馆内举办专场活动“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副省长魏增军出席并致辞。

  发布陕西投资白皮书

签约仪式上,共签订采购及招商项目合同36个,总金额95.42亿元,其中采购合同32个,合计金额67.75亿元。同时,陕西推介100个重大合作项目,总投资额2566亿元。进博会陕西有明确采购意向企业(单位)252家,总体采购需求超过150亿元。

魏增军说,近年来,陕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中国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广大客商加强交流合作,在商贸物流、高端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服务贸易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陕西将为世界各地企业来陕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和服务保障。

会议还对外发布了陕西省交易团采购商名录、陕西省交易团采购需求清单、陕西省重点项目册和2018陕西省投资白皮书。

  交易分团紧抓机遇

在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上,宝鸡市现场签约1.4亿元采购订单。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延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宝鸡市是陕西制造业强市,传统工业基础雄厚,目前已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机床工具、石油机械等优势产业。这次进博会给宝鸡的产业升级带来了非常重要的机遇,我们昨天走遍了 3、4 号馆智能制造区域的每一个展台,这些智能制造机床和智能机器人以及相关工具,都是世界顶尖水平。”

“此次进博会,宝鸡陕西秦川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宝鸡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德国西门子、意大利帕玛公司及日本发那科公司签约,而这些公司有的已经在宝鸡 10 月 26 日举办的2018中国(宝鸡)国际机器人暨智能制造展览会上参展。随着宝鸡制造向宝鸡‘智造’的升级,我们与这些世界顶级企业的合作会越来越多,通过进博会这个窗口,我们与更多企业取得联系,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入合作。”

  外商眼中的新陕西

在进博会会场,陕西投资集团和加拿大一家企业签约。该企业CEO 接受了记者采访并介绍了签约情况,他们主要从事农业产品。他说,陕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区域,他和同事们看到陕西近年来发展较快,关注到了陕西市场的重要意义。作为西部的重要省份,陕西发展潜力巨大,希望让优质农产品跟陕西市场结合,希望陕西的老百姓可以品尝到他们的特色食品。陕西历史文化悠久,营商环境比较好,在多次合作中感觉陕西的企业家比较诚实、性格直爽,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建立更多信任,深化合作。记者 谢斌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聚焦首届进博会陕西推介100个重大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