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9个“不见面审批”事项正式上线

截至10月底,西安高新区“不见面审批”取得突破式进展,第一批9个“不见面审批”高频事项正式上线,截至11月1日,共计网上注册个人及企业64家,网上办结19个事项,实现事项情形化、指南模板化、人机协同智能审查等功能,支持多渠道在线支付,推出电子证照及电子签章,同时实现流程压缩、材料减少。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着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工作,充分利用高技术手段追求各项服务“短平快”,实现审批服务工作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在市政务中心、市建委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将西安高新区列为西安市“最多跑一次”(数字化转型)项目试点单位、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试点单位。

与此同时,“西安高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审批平台”正在加紧构建,11项工程建设项目相关的事项清单、业务流程、业务表单已完成梳理,可实现工程建设项目标准化,该“并联审批”系统拟争取于11月底前试运行,年内正式上线。(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