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在乌镇举行

28日,记者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获悉,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届时,来自政府、国际组织、企业等相关方面的嘉宾,将重点围绕创新发展、网络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国际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据介绍,本届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设置了创新发展、普遍安全、开放包容、美好生活和共同繁荣5个版块和19个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

据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与往年相比,本届大会主要具备主题更聚焦,设计更新颖,国际元素更加彰显等特点。“今年大会进入到第五个年头,将集中展现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走过的非凡历程,紧紧围绕‘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推出大会5年成就回顾。大会专门设置了‘乌镇论道—回顾与展望’议题,重点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展开深入讨论。同时,‘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企业家高峰对话’‘高端智库论坛’等往届大会的老品牌也将赋予新内涵、绽放新光彩。”

此外,此次大会预期成果更加丰硕。大会将继续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蓝皮书以及“乌镇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集中发布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15项左右顶级领先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着力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在浙江乌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