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发起150亿元并购基金驰援上市公司

摘要:11月2日下午,“首善高新产业发展及并购基金”新闻发布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网讯(彭昌堤)11月2日下午,“首善高新产业发展及并购基金”新闻发布会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出席并发布基金,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西安高新区工商联主席、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董事长何金碧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图片11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善高新产业发展及并购基金”是在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150亿元,首期30亿元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西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各出资10亿元,其余120亿元向社会资本募集。基金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的原则,通过创新政府资金扶持方式,发挥政府资金引导、放大和承接作用,构建国有资本和社会资本共济的风险防范网络。该基金将同时参与并购子基金和优质企业并购重组,主要投向本地优质上市公司、硬科技“八路军”产业方向的优质企业、以及对西安高新区优势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有重大助推意义的企业。通过股权投资或者债权投资等方式,向优质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企业优化产业结构,降低成本,加速创新技术的扩散和转移,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该基金的设立是西安高新区建立全方位基金投资体系,多层次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深化金融改革,强化金融氛围的有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西安高新区加快建好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先行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