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在福建厦门开馆

“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11月3日在厦门开馆。这是继德国埃森和新加坡后的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也是全球目前唯一一座完整汇集“产品设计”“设计概念”“传达设计”三大红点设计大奖奖项获奖作品的红点设计博物馆。

“这是我们在中国的开始。”在开馆仪式上,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创始人兼总裁彼得·扎克说道,“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的设计行业也会快速发展,我们希望参与进这一进程中。”

“红点设计博物馆·厦门”由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原2号航站楼改造而成,主要由展览空间、红点设计沙龙、红点设计学院和设计图书馆组成,展出来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设计奖项之一的“红点设计大奖”的获奖作品。

在这里,参观者可以在中国第一代民航机舱内欣赏无人机视角下的震撼景象,可以在设计沙龙的创意共享空间体验和使用获奖作品,直观享受设计带给生活的改变。

彼得·扎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目前最大的红点设计博物馆,中国的设计者会看到来自全世界优秀的作品,并受到启发;也希望带着中国优秀的设计作品走向世界,并助力厦门设计行业的发展,更助力中国设计的发展。

厦门正着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打造设计之都。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副总裁、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洪美认为,红点设计博物馆将集结全球顶级设计资源,导入全球顶级的设计创意,打造服务各领域的设计展示平台、设计服务平台和设计贸易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园

(原标题:全球第三座红点设计博物馆在厦门开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