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商务部: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参加进博会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3日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有来自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将近三分之一;参展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占企业展总展览面积16.5%。

11月3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有记者问,请介绍一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展的具体情况。进口博览会在共建“一带一路”方面能发挥什么样的作用?

王炳南称,过去五年,“一带一路”凝聚各方合作共赢的新共识,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支持。“一带一路”的朋友圈不断扩大,2013年到2017年,中国与沿线国家的货物贸易总额已经超过了5万亿美元。

王炳南表示,首届进口博览会有来自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超过1000多家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将近三分之一;参展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占企业展总展览面积16.5%;参展展品涵盖了农产品、日用消费品、服装服饰等多个门类。

王炳南指出,进口博览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又一个重要支撑,是推动全球包容互惠发展的国际公共产品。未来15年,中国预计将进口24万亿美元的商品,相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必将为包括“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扩大对华出口提供新机遇,为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搭建新平台,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商务部:58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参加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