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第25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至9日举办

第25届杨凌农高会11月5日至9日在杨凌举办 。

今天(10月25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5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至9日在杨凌举办。本届农高会以“新时代 新驱动 新农业”为主题,将有4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

40个国家和地区 2000多家企业参展

会上,农高会筹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对杨凌农高会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刘天雄介绍,本届杨凌农高会共策划安排了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研讨、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三农”服务咨询培训、评奖选优等七大板块,60多项活动。

农高会共设4个室内展馆、2388个国际标准展位,以及4个室外展区,总展览面积18.2万平方米。科技部、中科院、国家知识产权局等5个部委,北京、河北、广东、四川、山西等20个省市,以及40个国家和地区2000多家企业参展。

举办陕西省“3+X”现代特色农业展 展示千亿级产业

据悉,4个室内展馆主要以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展示和交易洽谈为主,专区举办“一带一路”国家农业发展成就展、农业高新技术展、区域农业创新展、陕西省“3+X”现代特色农业展、国际种业展、区校融合展、智慧农业展、陕西名优新特农产品展等35个专题展览。

刘天雄表示,陕西省“3+X”现代特色农业展,是展示陕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重要指示的举措,“将集中展示以苹果为重点的千亿级果业产业、以奶山羊为重点的千亿级畜牧业产业、以设施农业为重点的千亿级特色种植业和“X”个区域特色产业成果。”

多个论坛 帮助农民创业致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杨凌农高会将举办第二届杨凌国际种业创新论坛。农高会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凌示范区展览局局长李新龙表示,“此次论坛主要分享全球最新种业技术成果与产业趋势,将有来自顶级种业企业及行业组织的科学家,围绕基因编辑技术、种业大数据、作物育种创新等方面发表演讲并与参会代表现场互动。”

刘天雄表示,为了推动农业强国建设,发挥好“一带一路”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的作用,本次农高会还将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包括2018年中国杨凌农高会部(省、州)长级圆桌会议暨二十国集团与“一带一路”智库会议、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农业国际合作研讨会等专场活动。

“还有,我要重点向大家介绍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今年是首届举办,将邀请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领导作主旨演讲,邀请农业方面的专家解读政策,邀请3个乡村振兴先进地区代表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帮助广大农民群众创业致富,共享农业改革发展成果。”刘天雄说。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第25届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至9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