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

“一带一路”倡议与建设成效” 西北大教授卢山冰做主题演讲

摘要:10月31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承办的第二十三期人文艺术大讲堂《“一带一路”倡议与建设成效》在外事学院一号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网讯(胡雯)10月31日下午,由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承办的第二十三期人文艺术大讲堂《“一带一路”倡议与建设成效》在外事学院一号学术报告厅举行,特邀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现代学院院长卢山冰教授做主题演讲。

图片4

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摄: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官微)

参加本次讲座的嘉宾有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冠、副院长刘山河等。讲座伊始,副院长刘山河就卢山冰教授的学术成果为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阐述了在当今社会发展中,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首先卢山冰教授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关于"一带一路"的一些问题,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回答。随后卢山冰教授就这些问题一一作出详细讲解。他解释,"一带一路"五通的倡议即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倡导同学们学习丝绸之路精神——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同时提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一带一路建设原则,以及共同打造三个共同体。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一带一路文化的精髓。卢山冰在演讲中,围绕五大发展方向、六大国际经济走廊、七个国际金融平台等“一带一路”建设内容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一带一路”倡议对我们国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在演讲最后交流互动环节中,卢山冰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畅谈,就老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回答。整场学术讲座氛围浓厚,卢教授旁征博引,见解独特,他幽默的语言风格、深厚的学术积淀、独特的思考视角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