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前三季度实现进出口总额2061.29亿元

今年以来,西安高新区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全方位加大对外贸易工作促进力度,西安高新区进出口呈稳步增长态势。前三季度,西安高新区实现进出口总额达2061.29亿元。

据了解,1-9月,西安高新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061.29亿元,占全省79.9%,全市84.7%,其中进口完成782.34亿元,同比增长36.24%,出口完成1278.95亿元,同比增长37.54%。尤其是半导体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带动效应持续增强。2018年1-9月,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完成进出口总额1031.24亿元,同比增长30.94%;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完成进出口总额407.62亿元,同比增长16.81%。

为了助力企业实现国际化发展,西安高新区引进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中国贸促会(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提供包括对外经济合作、对外贸易、商事法律等方面的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国际竞争优势,增加在对外经贸合作中的谈判筹码。(彭昌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