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

铜川苹果金秋赛果扶贫行动表彰大会举办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为了展示铜川市果业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成效,充分展示广大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为广大贫困户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11月1日上午,由铜川市果业局主办,各区县果业局、新区农村工作局协办的“赛金果·促脱贫·庆丰收 铜川苹果金秋赛果扶贫行动表彰大会”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铜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宏出席活动,市果业局、市委农工办、市财政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统计局、市扶贫局、市供销社、市招商局、市气象局、国家统计局铜川调查队主要领导,各区县果业局、园艺站、王益区农林局、新区农村工作局主要负责人,果业主产村果农代表、市内外果商代表及进入复赛的57户贫困户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一段气势磅礴的《安塞腰鼓》表演中拉开帷幕,铜川果业形象代言人、青年歌手任敬演唱了歌曲《扶贫干部来到咱家乡》,赢来全场观众阵阵掌声。

1

会上,铜川市果业局副局长张盈荟介绍了“赛金果·促脱贫·庆丰收 铜川苹果金秋赛果扶贫行动”复赛的相关情况;市果业局副局长韩长平宣读了《铜川市果业管理局关于表彰赛金果 促脱贫 庆丰收 铜川苹果金秋赛果扶贫行动获奖单位和个人的通报》;为评选出的2个果王、8个金奖、20个银奖及27个优胜奖进行颁奖并分别奖励了2000公斤、1500公斤、1000公斤、800公斤有机肥料,对赛果活动组织有力的8家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其中,“果王”由刘天民、王小红获得。

2

活动结束后,参会领导来到展区向果农了解苹果种植及销售情况,市民纷纷走到展区品尝苹果。本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展示了铜川市苹果产业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使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王耀进 通讯员张亮 摄影易柯 )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张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