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甘肃银企合作拓海内外市场 打造“全球第一快餐”

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行长臧新军日前表示,向兰州牛内拉面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提供10亿元贷款,并通过银行专业的国际贸易业务背景、跨境撮合等方式,把兰州牛肉拉面打造成为“全球第一快餐”。

据了解,兰州牛肉拉面以传播中华美食为载体,走出国门,落户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发展店面160余家。2003年,兰州牛肉拉面行业协会成立,截至2018年8月,该协会共有会员单位500余家,其中既有金鼎、马子禄、马有布等老字号,也有吾穆勒、东方宫、安泊尔等新品牌,及顶牛、顶乐等牛肉拉面产业链企业。

甘肃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春锋说,兰州牛肉拉面经过百年的创新和发展,不仅成为兰州地方特色餐饮的代表,更是一种文化象征。近年来,兰州牛肉拉面行业通过项目合作、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等措施,推动“拉面经济”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拉面扶贫”之路。

10月31日下午,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小微企业互助担保业务启动暨与兰州牛内拉面行业协会全面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据臧新军介绍,中国银行是国际化程度最高、多元化平台最广的商业银行,是中国唯一连续4年入选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金融机构,已经在中国大陆之外的5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600多家分支机构,其中包含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针对兰州牛肉拉面行业的特点,该银行制定了金融服务方案和专属的优惠活动,从贷款融资、资金结算、理财等多个纬度提供金融服务,并通过兰州牛肉拉面联名信用卡、手机银行直播间等渠道进行品牌和文化宣传。

兰州牛内拉面行业协会会长马利民说,兰州牛肉拉面经过传承、创新、发展、已由地方小吃发展成为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化、标准化、国际化的大产业,结合大数据和“互联网+”,推动了兰州牛肉拉面公共服务大数据平台,该行业呈现出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连锁规模不断扩大,经营理念不断创新,产业体系不断形成,标准化连锁经营出现爆发式增长。

兰州牛肉拉面始创于1915年,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岁月里,兰州牛肉拉面以其“汤清者镜、肉烂者香、面细者长”的独特风格,享誉世界,被誉为“中华第一面”。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兰州牛肉面企业在全国开设牛肉面馆已达4万余家,迈向世界40多个国家,发展店面160余家。(记者 刘薛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甘肃银企合作拓海内外市场 打造“全球第一快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