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巡演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举办

10月30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巡演暨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歌舞晚会在朱拉隆功大学举行。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公参杨欣、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banthit)教授 、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秘书助理占达乐(Chadarat)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朱大各学院院长、教师及学生,曼谷地区各大中小学师生、孔院教师、中国留学生及工商企业人士等中泰各界观众共一千八百余人。

图为“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巡演暨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歌舞晚会。孙广勇摄

杨欣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泰合作关系也得到全面发展,中泰文化交流更加频繁。朱大孔子院自建立始,便充分发挥作为综合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在工作为中泰友好和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的艺术巡演展现了中国优秀的传统音乐和歌舞,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中国形象,广邀朱大师生、曼谷地区大中小学校师生和中国在泰留学生,共享文化盛宴,有益于泰国学生学习中国文化,进而更好的学习汉语”。

朱拉隆功大学校长班迪说:“学习汉语,必须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文化,为了加强泰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促进泰国学生汉语的学习,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发展。朱拉隆功大学将继续支持朱大孔子学院开展办学和举办中国文化活动,进一步为朱大汉语学科的发展和社会汉语学习服务”。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光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东部经济走廊’建设的背景下,在孔子学院总部的统筹安排中,山东师范大学艺术团来到美丽的朱拉隆功大学巡演,将加深中泰两国人民的友谊,加强两校师生的文化学习交流。并且真诚地希望今晚的演出能给各位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和文化的共鸣,使中泰两国人民的心灵更加贴近”。

图片为“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巡演暨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歌舞晚会。孙广勇摄

据悉,此次巡演的山东师范大学演出团曾多次出访欧、美、亚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重大演出场合频频亮相、尽展风姿,正宗的中国功夫,委婉的民族声乐,精湛的舞蹈技艺,花样繁多的艺术形式,技压群芳的独特艺术魅力,是一支专业的演出队伍。演出团舞蹈组成员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型舞蹈比赛,并荣获诸多奖項。

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傅增有表示,此次孔子学院巡演演出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在泰国首都举行的一次重要的中泰文化交流活动,对于促进中泰文化交流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朱大孔子学院将在今后举办此类活动,为中泰文化的良好交流作出贡献。(记者孙广勇)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一带一路”中国艺术巡演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