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经

陕煤地质集团在鲁马村举行扶贫扶志文艺演出

摘要:10月29日,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在扶贫帮扶村宝鸡市扶风县天度镇鲁马村剧场举办“唱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扶贫扶志文艺演出

10月29日,陕西省煤田地质集团有限公司在扶贫帮扶村宝鸡市扶风县天度镇鲁马村剧场举办“唱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扶贫扶志文艺演出,扶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新龙、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林生、天度镇党委书记葛峰、镇长王琦应邀出席了活动。集团党委工作部主任薛有斌代表陕煤地质集团致辞,天度镇党委副书记梁军华和鲁马村党支部书记隽林仓分别致辞,对陕煤地质集团近年来的扶贫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诚挚的感谢。

图片2

本次文艺演出得到陕煤地质集团所属各单位的大力支持,9个基层单位和集团公司机关近100名演职人员及鲁马村小学学生参加了文艺演出,演出的17个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热爱共产党、歌唱社会主义的诗朗诵女声独唱《祖国颂》《欢聚一堂》,有扶贫扶志、深受群众欢迎的相声《有钱人》、吉他弹唱《奋斗》,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小品《老爸》,也有舞蹈《大地飞歌》《开门红》《越来越好》等,演出历时2小时,受到鲁马村及附近村庄两千多名群众的热烈欢迎。

图片3

鲁马村民观看陕煤地质集团公司宣传展板。摄影:党飞航

按照陕西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安排,陕煤地质集团于2014年6月开始定点帮扶扶风县天度镇鲁马村。4年多来,该集团先后选派7名扶贫驻村干部,投入扶贫资金近70万元,从基础设施到产业发展,从物质扶贫到精神扶贫,组织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帮助鲁马村及贫困户发展产业,已经有274户贫困户脱贫,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这次演出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和活跃鲁马村的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扶贫扶志的文化氛围,将国家扶贫扶志精神和人文关怀传递给广大群众,教育引导和促进了广大群众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助力扶风县鲁马村脱贫攻坚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扶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红玉、扶风县天度镇副镇长宁辉、鲁马小学校长李建生、高级技工学校党委书记秦福州、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副主任拓宝生、档案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小军等一同参加了这次活动。  (王耀进 通讯员:杨少坤)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